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 参加
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 参加


11月9日,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在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举办“开放·合作·共享·共赢”2022年金秋迎进博中日会客厅·纪念中日邦交50周年中日企业交流活动。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日中贸易联合总协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代表处等机构负责人参加。区商务委、区投促办、北新泾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联盟经济顾问、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事务局长中村仁为本次活动致辞,高度肯定了大虹桥长宁地区对于中日产业交流的定位与成绩,在新时代背景下将会更加积极地推动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的活动发展。

图片

日中贸易联合总协会会长伊藤浩之作为发言嘉宾,从自身从业经历与专业性角度出发,分享了来沪16年以来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国更加面向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表示自己将会发动更多各行业代表,积极参与今后的中日交流活动,为两国的发展合作作出贡献。

图片

随后,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机构现场就中日合作交流的过去现在将来开展交流,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与工作环境,一致表达对上海长宁的开放、发展、友好的喜爱,看好投资中国并在中国的长期发展,非常感谢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提供的交流机会,一致希望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的活动能够更多地开展,形成机构及企业频繁互动,帮助两国友好合作更进一步,愿意积极加入中日企业交流并为长宁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蝶理(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阿波制纸株式会社、东亚机工株式会社、瑞奔株式会社、铭叶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日朋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柯艺禾(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众多中日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一年多来,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演讲、展示推介、对话交流、圆桌论坛等形式,加强政企对接、企企交流,联盟活动品牌效应逐步形成。特别在喜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际,海内外机构代表及客商汇聚大虹桥地区,形成良性互动,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主办,大虹桥中日企业交流发展联盟等承办的“中日先进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为联盟特别制定的专属小程序目前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不久将正式对外发布。

联盟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联盟将继续立足各方需求,不断完善中日企业交流沟通平台机制,持续聚集境内外资源,更好服务中日产业投资合作。围绕RCEP生效带来的中日产业投资合作机遇,聚焦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领域,推动落实中日两国最新产业发展政策;关注企业合作诉求与地方产业特色,努力满足企业和地方需求;注重积累沉淀,依托项目信息收集整理,着力提升产业投资促进工作专业化水平,不断吸引优质企业和机构集聚长宁。


供稿部门:营商环境办 https://mp.weixin.qq.com/s/Xznlnsw2Yfh9Uth2IZLukg

h

コメントを残す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